Tuesday 20 August 2013

Progress Report (July 2013)

多謝大家的耐心等待和包容,農埸事工己在七月六日起正式開展。除了每星期六有大約五至十多人在這個農地內工作外,平日 (星期一至五)都有不定期的工作。現我向大家報告以下情況:
1.         現階段我們正積極地收集硬紙皮,目的是用這些可以不破壞環境又省錢的方法令雜草的生長減到最低。現時大約百份之二十的農地已被硬紙皮覆蓋。若將來經濟許可,我們會轉用黑膠布覆蓋雜草。
2.         同時,大約七成的雜草已經被壓低,相信八月底前可以初部處理好雜草問題
3.         在清理雜草的同時,我們發現最少三個蜜蜂巢,現已經清理好
4.         七個種植用的木架已經搭好,再加上有公司或商人近日送出木材,令我們可以搭建更多的木架,我們正計劃今年搭建30個木架。
5.         同時,透過列市政府的幫助下,我們得到一間肥料公司送贈有機泥。當木架完成後 (大約八月中前),我們就會用這些泥作冬季種植之用 (番茄,Strawberries, 中國菜都是我們計劃種植的,若閣下在這方面有心得或建議,請與我們聯絡)
6.         我們會在過冬前修整農地中的果樹。上年我們已經修整了一次,大部份的回應都覺得修整後的樹蟲害較小,果子也較多較好。但農地前排的果樹因原不是我們管理的範圍,所以沒有打理。但農地前排的果樹蟲害相當厲害,有個別的果樹更因此不能生長,果子就算能生長也很酸。所以按着她們的意見,我們今年會一並打理,並當新泥運到時,我們會調整果樹的酸鹼度,希望下年的果子有更好和更美的收成。
7.         當雜草清理進入尾聲,我們會在農地較後的位置興建Greenhouse, 以便將來可以全天候運作。


若有任何寶貴意見或耕作心得,歡迎你們與我們聯絡。若有乾淨的硬紙皮 (曾裝過食物的紙皮並不適用,以免引來更多蛇蟲鼠蟻),請帶來農地前的地方放下即可。若能幫助我們大量購買較平價錢的黑膠布,也請與我們聯絡,多謝大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